跳到主要內容

本院於110年8月2日上午11:30在工學大樓3樓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智慧教室,舉行「迎新送舊致贈紀念品」活動,由李宗翰院長主持,致贈紀念品給水環系蘇仕峰及航太系陳步偉二位卸任主任,感謝二位主任對系上及工學院的辛苦付出。工學院各系主任蒞臨現場觀禮,活動並以Ms Teams直播,讓院內所有老師及同仁們可以線上觀禮。


蘇仕?主任發表感言時表示,接任的蔡主任是他大學同學,水環系交給他,相信以他的能力,未來?對可以讓水環系成為本校一個很重要的科系,尤其現在學校非常重視SDGs,在水資源部分系上與本院各系及其他學院的系所可以有些合作,目前已與文學院中文系合作參加競賽,預計比賽結果會有佳績。

 

航太系陳步偉主任發表感言時表示,他對淡江很有信心,特別是工學院,這一路上協助爭取了許多資源,而工學院最好的地方就是大家相處的氣氛,遇到任何問題,其他系都會相互幫忙,這也是最令他感動的地方。剛剛的交接典禮校長有提到未來包括招生和遠距授課,相信在院長及主任們的帶領之下,一定能做得更好。

 

水環系蔡孝忠新任主任發言時表示,7月未上任即有很多事要處理,在系辦和所有老師的努力之下,希望在開學前能一切就緒。承蒙蘇主任兩年來的努力布局,水環系和中文系及其他系的合作都有很好的成果,希望未來能持續進行下去,也希望相關經驗能夠分享給其他系。期許開學之後新聘教師能夠有好的發揮,也能對系上有向心力。

 

航太系新任主任蕭富元發言時表示,第一次接任行政職,還未有相關經驗,系主任不僅要做好自己的事,還需配合學校和工學院的政策,將系帶領得更好,也感謝院長的幫忙和支持,補助經費協助所帶領的實驗室能發展新技術,更能在相關競賽獲得佳績。另外要感謝陳主任在航太系立下了很好的標竿,在4年任期中榮獲3次優良系所獎勵的榮耀,希望未來能維持陳主任優異的佳績。

 

AI系王銀添主任發言時表示,感謝院長和院辦及系辦在AI系這一年籌備的過程中給予很大的協助,也感謝資工系和電機系在學分上的協助,希望第一年的課程能在目前的基礎之下順利進行。也感謝機械系吳主任和院長到AI系支援,讓AI系的師資能達到要求,期許AI系在各位的支援之下能有很好的發展。

 

院長發言時表示,目前新增的計畫,主要為環保相關領域且有龐大的需求,包含AI和大數據,此為綜合性的計畫,因此工學院各系在此計畫中都是重要的一環,期許工學院所有成員能相互協助並且貢獻自己所長。在資源的部分,目前已與數家大企業集團有具體的合作,陸續會進行相關計畫案,希望未來所有計畫案都能在各位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最後感謝卸任的主任,也歡迎新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