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月25日上午10時宏泰集團林鴻南執行董事率同仁蒞校討論Smart Building領域之合作議題,宏泰集團童至祥總經理、謝文祥經理、資訊部謝旺錦經理,以及中嘉數位顧景琪行銷副總、鄭新禾技術副總,共6位貴賓與會。座談會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主持,商管學院蔡宗儒院長、研發處楊立人研發長、建築系陳珍誠主任、機械系吳乾埼主任、電機系楊維斌主任、資工系林其誼主任、AI系王銀添主任、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張志勇主任、土木系葉怡成教授、土木系蔡明修助理教授、AI創智學院張瑞麟研究助理共計12位參與座談。

會議開始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介紹工學院及AI創智學院,以及可合作方向。接續由宏泰集團童至祥總經理、謝文祥經理介紹Smart Building案例,以及中嘉數位顧景琪行銷副總與鄭新禾技術副總介紹AI、物聯網導入建築公、私領域及社區智慧化生活之想像、半自動化及預測應用,並希望能與本校有更深入的合作。

會中討論,資工系暨AI系張志勇教授表示,智慧建築可以從小孩、老年族群在建築的安全、健康、舒適、便利上面著手進行產學合作。土木系蔡明修助理教授表示,希望在BIM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進行進一步的交流。建築系陳珍誠主任表示,建築可以有一些特色及區隔,讓科技能夠像氧氣一般圍繞在你我身邊。最後,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表示宏泰集團提出的需求淡江在技術上都有能力滿足;而張志勇主任、陳珍誠主任與葉怡成、蔡明修2位教授所提出的均為實際運作或體驗過程中所發現的問題,可以供我們在設計智慧建築與智慧社區,甚至智慧城市時的參考,未來與宏泰集團可以就AI教育訓練、知識管理、營運質量提升、資訊整合效率提升、人才培育,連結USR與CSR、ESG、SDGs成立對應的專案小組進行進一步的合作與討論。

 

簡報

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簡報smart building相關領域之合作議題

 

合影留念

淡江大學與宏泰集團、中嘉數位同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