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月6日適逢淡江大學71周年校慶,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蒞校參訪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帶領,進行「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及「虛實混搭」等體驗,林次長對於淡江大學投入AI教學創新能量表達肯定,首先體驗淡江與微軟合作研發的「魔鏡之旅」臉部辨識的面相系統,林次長也開心地掃描QR Code將此次的面相系統資料存檔留念。接續,透過「職涯導航」大數據分析,林次長看到淡江畢業的學生就業率、薪資水準都相當不錯,表示相當驕傲,希望未來淡江的特色可以更加倍地展現出來。

林次長特別對「虛實混搭」感到興趣,表示此項科技相當有實用價值,「虛實混搭」由AI創智學院張瑞麟研究助理與機電系陳振宇同學帶領體驗Hololans,模擬遠端異地同步協作的情境,達成虛實整合之交流與問題解決,以及展示人體MR模型剖析,相當新穎有趣。

此次參訪淡江大學AI創智學院林次長對淡江的活潑創新表達肯定,亦對實境場域的整體規劃設計相當讚賞,並肯定淡江大學發展AI的實力及活潑創意的思維模式,期待AI創智學院能有更多的創意發展,表示淡江AI的活潑應用必能帶領全校師生進入跨時代的創新應用。

(左起)資工系張志勇教授、資工系友陳宗禧學長、資工系友邱方孝學長、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郭經華資訊長、資工系林其誼主任、遠距中心石貴平主任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體驗「虛實混搭」設備之人體MR模型剖析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體驗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之「虛實混搭」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