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工系副教授張世豪團隊研發的「TKU Thermo」APP,35開始設置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不到2秒鐘即完成一位體溫測量進入大樓,只見同學魚貫進入。另外,在工學院中庭不時會有無人機和Zenbo機器人協助進行「勤洗手戴口罩」的防疫宣導,隨時提醒大家落實自我健康管理。

     

     工學院長李宗翰表示,工學院各系在各自的專業領域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現,此次疫情使得「如何縮短量測體溫時間,讓師生順利上課」成為重點,「因此我借重資工系張世豪老師的專長,請團隊進行研發,在5天內完成『TKU Thermo』APP,可快速完成體溫測量,縮短師生進館時間;而該系統組裝快,且經費不到4萬元,除可解決目前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貨源不足的問題,還能減少預算的花費。」

     

     此外,航太系出動6軸無人機可載重2公斤,機上架著「勤洗手戴口罩」布條,於下課時間飛行在工學院中庭,航太系系主任陳步偉說明,「該無人機是學生利用常見的無人機改良,設計各項控制器和程式開發以發展各種應用。」陳步偉表示,此次系上發揮專長並關懷校園師生健康,以無人機來在此疫情宣導提供幫忙,希望藉此提醒師生注意各項防疫措施。



    本校工學大樓以自行開發之「TKU Thermo」APP,以協助監控測量入館師生的體溫,為各位健康把關。


    本校航太系正發動著6軸無人機,該機掛載「勤洗手戴口罩」布條,以進行防疫宣導,提醒師生注意健康管理。


    Zenbo機器人在工學院中庭,不時地「走動式」宣導防疫措施,提醒師生注意自我健康管理,可愛的模樣吸引外媒駐足拍攝。


    本校工學大樓以自行開發之「TKU Thermo」APP,協助監控測量入館師生的體溫,以節省入館時間。